大客超1800辆 轻客增24% 宇通11月卖了多少辆?

第一商用车网2020-12-04
1214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12月4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11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数据显示,销量方面,11月份,宇通客车实现销售4567辆,同比下降0.28%。其中,大型客车销量为1841辆,同比下降9.84%;中型客车销量为1939辆,同比增长1.95%;轻型客车销量为787辆,同比增长23.74%。

今年1-11月,宇通客车累计销售35049辆,同比下降29.37%。其中,大型客车累计销量为14183辆,同比下降29.48%;中型客车累计销量为14253辆,同比下降34.59%;轻型客车累计销量为6613辆,同比下降14.35%。

11月份,除了大型客车之外,宇通的中型和轻型客车销量保持了增长趋势。1-11月,不管是总销量,还是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宇通的降幅都有所缩窄,在整体下行的客车市场中实属不易。那么,11月,宇通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大事呢?

11月18日,“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旅游客运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开幕,宇通“自动驾驶微循环解决方案2.0版”发布会召开,旗下全新造型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版隆重发布;同期,宇通智能网联公交U12、T7纯电动版、ZK6100BEVGS(双层公交)、ZK6137HQ等明星产品也实力助阵。

11月19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举办了电动汽车用驱动电机系统认证颁证仪式,宇通客车荣获国内首张“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系统高效占比最高等级A级认证”证书。获得该认证,标志着宇通客车新能源驱动电机系统高效占比,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11月20日,在石家庄公交四公司场院,以“绿色科技、服务创新”为主题,“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现场,238辆新车整齐列队、上线发车,将投放在12条线路上运营。其中,218辆宇通高品质智能网联车型惊艳亮相、整装待发,将以硬核实力助力石家庄百姓出行再上新台阶。

11月24日凌晨,万众瞩目的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顺利发射,承载着人类进一步探寻月球秘密的美好愿景,奔向浩渺的太空。宇通客车作为嫦娥五号发射任务媒体官方用车,全程保障发射任务,并见证了这一中国航天史上的重大历史时刻。

11月27日,宇通客车·乌兰察布市477辆纯电动公交车交车仪式在郑州宇通客车厂隆重举行,所有车型全部为宇光新造型高端智能网联公交车,车型长度包括8米、10.5米和12米三个米段,可满足不同线路的运营需求。

11月30日,宇通客车与卡塔尔国家运输公司(Mowasalat)通过线上云签约1002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车辆供应及服务合同,订单总金额近18亿。值得关注的是,其中741辆纯电动客车刷新了海外纯电动客车订单的最大值。

11月份,宇通客车不仅拿下十几亿出口大单,还在万众瞩目的嫦娥五号发射任务中一展身手,在海内外都极具影响力,不愧是客车行业的“老大哥”。在2020年最后一个月,宇通客车能否创造更好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