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T7确实提气!”揭秘浙江公务用车的“自主情结”

本站2020-05-01
21760

“中国梦”已成为了凝聚中华民族正能量的集结号。在这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奋斗者一直在奔跑。

近日,宇通T7巡展活动走进浙江,让我们在诗情画意中,感受了浙江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品牌支持的热忱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宇通1.png

偏爱宇通T7,杭州公务用车的“自主情结”

在坚持和谐稳定与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浙江省级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中心(简称“浙江省公车管理中心”)始终牢记责任与担当,丝毫不掩饰对民族品牌的支持与偏爱。

2019年下半年,浙江省公车管理中心购买了4辆宇通T7(汽油版),虽然数量不多,但却成为多位领导出行点名要坐的“当红车型”。

宇通2.png

浙江省公车管理中心主任吕杭军介绍:“浙江省公车管理中心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至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目前共有大中型客车60辆,多为进口,合资等品牌。2019年,我们通过招标的方式采购了4辆‘内外兼修’的宇通T7,性能蛮好,不负众望。”

“在选购宇通T7之前,我们常用的中巴大多是进口车型。有了宇通T7之后,我们发现国产品牌中巴已完全具备了与国际一线品牌同台竞争的能力和实力,不仅具备动力性好、空间大、噪音低等特点,而且油耗与进口车辆也不分上下。更值得一提的是,其具有更好的操控性。”吕杭军说。

宇通3.png

“举例来说,我曾与宇通客车的技术人员一同试驾宇通T7,去过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境内的莫干山,该山为天目山余脉,山路崎岖,但并没有难到宇通T7。”吕杭军介绍,“该车支持运动、坡道和经济三种自动换挡模式和手动换挡模式,驾驶员可根据不同需求进行切换,操作十分便利,动力足、提速快,驾乘平稳。”

截至目前,浙江省公车管理中心采购的宇通T7已圆满完成了20多次护送省领导视察、调研等任务。吕杭军直言:“宇通T7确实提气!不到一年时间,它们已成为多位领导出行点名要乘坐的高频用车。”

宇通4.png

有着30多年公务用车管理经验的吕杭军对宇通T7给予了高度肯定。宇通T7也将不负信任与重托,承载着浙江省委省政府守护民生的大情怀稳健前行。

回望中国公务用车的发展历史,吕杭军说,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公务用车市场一直被国外品牌占据。而宇通T7的出现,不仅为这一市场注入了新活力,而且带来了冲击力,同时为更多民族品牌的崛起打造了示范样板,真心期待宇通T7越来越好。

对于发展规划,吕杭军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对宇通T7委以重任,让其变成浙江省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要场合的‘常客’。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与宇通客车的合作力度,再采购2辆宇通T7。”

树立公务用车新标准,助力台州构建新格局

有人说,浙江台州具有两大基因:硬气+灵气。敢冒险、有硬气、善创造、不张扬,是对台州精神特征的鲜明概括。事实上,这与宇通T7的“提气+争气”极为相衬。它们甚至有着共同的追求——为实现“中国梦”增添正能量。

在公务用车的改革过程中,台州率先选用“实用国货”宇通T7,为国内公务用车树立了新标准。台州市机关公务用车保障中心主任章秀斌介绍:“从2016年底开始,我们就选购了4辆宇通T7;2019年,我们又追加了4辆;现在,我们一共有11辆中巴,8辆为宇通T7,全是汽油版。”

宇通5.png

为何持续选择宇通T7?章秀斌坦言:“2016年下半年,浙江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批复同意了《台州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和《台州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随后,台州市便顺应趋势,围绕坚持社会化、市场化的方向,采购了宇通T7,顺应了发展壮大民族品牌的潮流。”

“当然,首次采购宇通T7,我们也是经过多方考察、对比,才做出了决定。在采购宇通T7之前,我们保障中心用的中巴都是进口品牌。有了宇通T7之后,我们发现国产品牌中巴的品质也很不错,不仅具有较好的动力性、经济性、制动性、操控稳定性、平顺性等,而且实现了油耗更低,更环保,充分展现了中国制造的硬实力。”章秀斌说,“尤其是第二批采购的宇通T7,各方面性能表现更为出色,受到了领导、司机等多方好评。”

以细节为例,宇通T7的侧窗配备了与高铁列车一样的遮阳帘,可以随意调整遮蔽高度,并支持一键式回收。相比传统的织物材质窗帘,使用更加方便,并且有效地改善了车厢内的整洁程度。同时,宇通T7还配有车载办公桌、观景天窗、贴心把手、隐藏式雨伞架、隐藏式出风口等,给公务出行带来了更多的安心与呵护。此外,宇通T7采用了NVH静音技术,通过改良车内部件减少噪音产生,加上分区域吸声隔声结构设计,营造出静谧怡然的驾乘环境。

宇通6.png

宇通之志,在于为国人提气,为中华增光;台州之志,在于构建民族的风骨,为改善民生贡献力量。目前,台州市领导出行考察、调研等都会优先选择宇通T7。而且,台州市接待重要来宾、台州市两会、长三角会议、全国性及全省性重要会议及活动等,都可见到宇通T7的忙碌身影。毫无疑问,宇通T7成为了台州市发展的见证者与同行者。

对于未来发展,章秀斌表示:“宇通T7等民族自主品牌高端产品的涌现,实际是中国制造业日益崛起的一个缩影,也折射出中国客车实力与地位的显著提升。接下来,台州市机关公务用车保障中心将继续支持民族品牌。今年,我们计划把最后3辆进口中巴也更新为国产品牌,仍会优先考虑宇通T7。”

每座城市,都有着属于它自己的故事。而公务用车则用车轮记录着建设者们为这座城市的付出,承载着传承历史、创造未来的使命,希望宇通T7能助力越来越多的城市勾勒出富强、文明、幸福、和谐的宏伟蓝图。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