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安凯、金龙、海格等超百辆大单频现 5月客车销量国内国外一样“香”!

第一商用车网2020-06-01
3366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的2、3月,我国客车市场大单难觅,甚是惨淡;4月份,客车市场复苏明显,多家车企收获大单,而几乎均是海外大单。5月份,客车大单继续频频出现。可喜的是,除了海外市场5月份继续“香”,国内市场也有超百辆订单多次出现。如此看来,5月的国内客车市场可能比4月份表现还要好。

怎么个好法?请随第一商用车网的视角一起来看看吧!

760辆客车出口哈国 宇通这一大单两上央视

5月上旬,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今日环球》和《中国新闻》栏目两次播报宇通客车出口哈萨克斯坦760辆燃气客车,为宇通客车复工复产成绩点赞。据报道,760辆燃气客车已分为两批陆续发车,将发往哈国阿特劳和希姆肯特两大城市。其中发往希姆肯特市的590辆燃气客车,是2020年截至目前中国大中型客车海外市场的最大批量订单。

宇通客车此次的760辆的大单共有ZK6108HGH、ZK6852HG和ZK6118HGA三款车型,所有车辆将于5月底至6月初投入运营。宇通三款经典车型的加入,将以不同长度满足两大城市不同线路的载客需求,助力哈萨克斯坦城市公共交通优化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ZK6108HGH与ZK6118HGA两款车型先前已屡获哈国订单,并在当地广受认可。加上此次采购车辆,目前,这两款车型在哈国已分别累计销售超900辆和1000辆。

700辆客车再赴沙特 安凯客车在“黄金市场”已超万辆

5月8日,700辆安凯客车出口沙特发车仪式在安凯客车厂区举行。这批安凯客车从连云港和张家港等港口分批装船,启程发往沙特阿拉伯,为当地的公共交通出行贡献“中国制造”力量。

据统计,目前已累计超万辆安凯客车出口沙特,成为沙特市场保有量最大的客车品牌。安凯客车在沙特的产品覆盖校车、公交车以及服务旅游和朝觐市场的高端客运车辆等全领域,是沙特道路公共交通运输领域的绝对主力,并成为沙特用户的首选品牌,“中国制造”的巨大魅力在异国得到全面彰显。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沙特被誉为中国汽车出口的“黄金市场”。而安凯客车作为中国客车“走出去”的先行者,早在2007年就已开始布局沙特市场,不断探索、理解并尊重当地用户的实际需求,实现在当地“深深扎根”。而此次700辆大单的按时保质交付,无疑为安凯客车在沙特“再添硕果”。

搭载玉柴发动机 300辆南京恒天客车出口沙特

5月份,受到“黄金市场”市场青睐的中国客车品牌还不止安凯客车一家。南京恒天客车在5月份也在沙特市场收获满满。

5月15日,300辆搭载玉柴发动机的南京恒天客车在上海装船出口沙特。这也是今年玉柴在沙特客车市场斩获的重要一单,也是玉柴引领中国动力品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走向世界的重要成果。

此次出口的车型为12米长客车,兼顾朝觐、校车两种用途,这批车辆运抵沙特后即将投入运营。这批300辆的大单均配装玉柴310马力YC6L柴油发动机。针对沙特常年高温及风沙的气候环境,玉柴对该产品进行了高温启动、冷却性能和可靠性方面的优化提升,保证了车辆具有足够的动力和空调制冷效果。

200辆客车出口塞浦路斯 金龙获出口欧盟最大单

5月27日,200辆金龙高端城市公交客车从厦门启航前往塞浦路斯。这批订单出口意义非凡,2011年172辆金龙客车出口马耳他,创下中国汽车出口欧盟第一单。作为首家进入欧洲市场的中国客车品牌,本次金龙客车再次刷新记录,成就行业出口欧盟单笔数量最大订单,成为中国客车驰骋欧洲新的里程碑。

这批车辆将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公共交通线运营。值得一提的是,本批车辆搭载了金龙全健康客车的自动喷淋系统,可高效完成车内乘客易接触物及空气的消毒灭菌。在新冠疫情全球流行的大背景下,具有更强“免疫力”的金龙客车的到来,将有效助力塞浦路斯疫情防控,为当地民众带来更为安全的出行。

自2月18日复工以来,金龙客车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已向沙特、埃及、智利等46个国家和地区,发运5000多辆各型客车。此次200辆订单出口欧洲,是复工复产的又一成果。

199辆天然气公交车赴重庆 海格为山城“量身定制”

5月的重庆,洪崖洞、瓷器口、长江索道、穿楼轻轨,鲜花开满路径,活力充盈山城。199辆天蓝色的苏州金龙海格公交车陆续奔赴重庆,为雾都增添了一道清新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据了解,这199辆海格KLQ6905公交车采用国六排放天然气发动机,技术更为先进,环保性能更好。发动机智能恒温冷却系统,充分满足重庆夏季高温环境的散热需求。该批车辆采用海格第五代全承载式车身结构,车身骨架应用高强度钢,通过整车有限元分析,以及激光切割、机器人焊接、海格16道阴极电泳等先进智能制造工艺装备,确保整车安全性能更高,防腐防潮性能更优,更适合重庆地区地理环境和运营条件。

据了解,在该项目启动阶段,针对重庆地区山路较多,坡陡路窄,运营工况复杂等情况,海格技术工程师即联合当地销售、服务人员,与客户进行技术交流,到实际线路上进行路谱采集和运营情况调研,并结合海格PLM系统中的重庆地区历史订单经验沉淀,以及公司大数据进行量身定制的研发。

186辆氢燃料电池客车交付 金旅助力佛山“氢谷”落地

5月19日,佛山市南海区举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仙湖氢谷十大项目正式启动。一批氢能产业重大项目在仙湖氢谷加快落地推进。其中,南海区投入的186辆金旅氢燃料公交车尤为抢眼。

据介绍,这批金旅氢燃料公交车车长8.5米,续航里程700公里。该批金旅氢燃料公交车投运后,佛山南海区累计已投入826辆氢能车辆参加“科技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共开行40条氢燃料公交线路。其中公交车397辆、宽体轻型客车3辆、物流车426辆。

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金旅客车起步早、储备足。早在2010年,金旅客车就成立了专门的技术研发团队,并在2016年推出了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如今,金旅已经拥有8米、10米、12米等多款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从去年开始已有多款金旅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多地开始运营。

占比达86% 74辆中通校车交付吉林

5月下旬,74辆校车在中通客车厂区内整装待发,不日将交付吉林市场。

进入2020年,中通校车畅销于吉林。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含此次交付订单,中通校车占据吉林省2020年新增校车市场份额的86%。

赢得用户的认可,除了对产品安全的极致追求外,中通校车也注重对用户的服务保障。早从3月份起,中通客车就制定了“日出东方,护航未来”的校车服务保障方案。在行业内率先开展疫情期间的校车安全排查行动,随时满足复学运营需求。

国内外开花 比亚迪5月订单不断

当地时间5月19日,比亚迪向乌拉圭最大的公交运营商CUTCSA交付20辆纯电动大巴。交付仪式在首都蒙得维的亚市总统府前的独立广场举行,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Dr. Luis Lacalle Pou)参与交付仪式。据悉,此批大巴将投放至首都中心地区的两条公交路线上运营,用以取代现有的柴油大巴,积极推动该国公交电动化进程。

瑞典当地时间5月11日,北欧最大的公共交通运营商Nobina宣布再次向比亚迪追加订购13辆12米纯电动大巴。至此,比亚迪在北欧累计斩获订单突破290辆。此批大巴将于2021年夏季投入瑞典东北部著名的港口城市皮特奥(Piteå)运营。皮特奥地处北纬65.31度,距离北极圈仅百余公里。这也是迄今为止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抵达的全球最北端城市,北极光将再添一抹绿。

不仅海外,比亚迪在国内市场也订单不少。5月21日,陕西杨凌示范区纯电动公交车交车仪式在杨凌公交场站举行。这是继2017年、2018年之后,杨凌再次批量投放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此次交付的3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带来每年减排2800吨二氧化碳的显著环保效益,有利于促进公交行业节能减排和结构升级,为杨凌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力保障。

结语

超百辆大单频现,5月份的客车市场可以说是延续了4月份的良好表现,而市场的良好表现还不仅限于超百辆大单。

5月份,虽未能收获超百辆订单,在海外市场多点开花的比亚迪表现一样出色;在佛山已累计投运数百辆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的飞驰客车5月份也有再交付71辆的表现;中车电动在5月份也有首批“梦巴客”出口沙特的“黄金市场”的良好开局……

6月份,客车市场能延续“精彩”吗?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