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用情用心做教育!河北隆尧教育局携手各界共同关注儿童交通安全

本站2020-11-03
10800

儿童安全,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关注儿童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2020年10月27日-28日,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举办了以“关注交通安全,呵护儿童成长”为主题的校车安全专题会。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教育局局长张现杰,隆尧县教育局执法办马耀峰、隆尧县交警队路华、隆尧县消防队白童姚、宇通客车京津冀校车经理田伟伟、邢台市慧通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孟才,以及河北省其他校车运营企业的相关领导和当地各校区校长出席了此次活动。

推动多方携手为“未来”铺就安全之路

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隆尧县校车行业的整体凝聚力,有助于“专用校车产品+有效的监管管理+校车安全教育”多方联动,真正保障学童的出行安全。

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教育局局长张现杰讲话

张现杰在发言时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县实际,提以下几点意见:第一、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校车管理,任何人都马虎不得、大意不得、疏忽不得,必须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确保校车绝对安全;第二、熟悉法规,加强监管。学好校车管理知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健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管,确保行车安全;第三、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各学校、幼儿园和校车服务公司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采取措施,把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抓好抓实抓细,全力保障乘车学生的人身安全。”

从大局到细节,隆尧县教育局对学童交通安全做了详细的部署,将有效解决校车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打赢校车安全“保卫战”和运营“持久战”,全面推动河北省校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童安全保驾护航

校车作为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更是连心工程、暖心工程。校车的推广与运营必须提高到战略实施高度,才能真正确保每一位孩童的安全,而战略中每个社会角色都是“主角”,均责无旁贷。

作为中国专用校车推广应用的首倡者和笃行者,宇通一直密切关注校车安全。从第一代校车到第三代校车,宇通一直引领校车潮流,并始终将校车的安全性放在首位。田伟伟告诉记者,十几年来,宇通不断超越自我,对校车产品不断进行迭代升级,实现了校车产品的更安全、更舒适、更智能、更放心。

学生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随后,活动还组织孩子和老师进行了校车应急演练,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寓教于乐,润物细无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许。

一直以来,河北省隆尧县教育局秉承教育初心,坚持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也是孩童安全的守护者。未来,隆尧县教育局将继续关注学童交通安全,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与多方携手构建儿童交通安全“防护网”,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