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铃第一 解放、重汽、江铃谁胜出?9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出炉

第一商用车网2020-10-09
17500

第一商用车网 郑林海

2020年9月国内10家轻卡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20年9月(2020年8月31日-2020年10月4日)的五周内,国内10家主流轻卡企业(或品牌)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2556分,环比2020年8月(2020年8月3日-2020年8月30日)的四周内(2250分)上升13.6%,同比2019年9月(2019年9月2日-2019年9月29日)的四周得分(817分)增长213%。

轻卡第一影响力.png

9月,轻卡行业有影响力的事件,包括福田汽车2020品牌盛典日在北京隆重举办,奥铃和欧马可均有重磅产品展出;江淮轻卡、上汽跃进和庆铃轻卡等品牌的新能源产品亮相南京车展;东风轻型车发布“一剑双星”开启智慧物流新时代等。

轻卡第一影响力2.png

总体来看,2020年9月份的“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相较8月变动较大。福田奥铃夺得第一;江淮轻卡仅以一分之差,排名第二;上汽跃进传播影响力持续提升,进入前六;一汽解放轻卡凭借各项指标的优异表现排名越发稳固。

奥铃推“青春三浪”国六新品 江淮全面开启服务4.0时代

9月,福田奥铃获得“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冠军。在“实际新闻发布”和“行业网站发布”上,福田奥铃的发布数据均处于前列,尤其在“微信阅读传播”上,除一周居于第二名外,其余四周都是榜首,拉开了与其他各轻卡企业或品牌之间的差距。究其原因,一方面与企业营销活动频繁关系密切;另一方面,福田奥铃青春三浪国六上市暨助力青年创业公益行动开启,传播力度较大,行业影响力较大。

奥铃1.png

9月,福田奥铃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开拓中国“三创”新局面 奥铃青春三浪国六上市暨助力青年创业公益行动开启》、《昆山上市!畅销16年的奥铃经典版再升级,有哪些变化?》和《双轮驱动“新奥铃 新勒芒” 助力长三角物流一体化提速》等为主。得益于此,使得福田奥铃的品牌传播所影响的用户群体不断扩大。

9月份,江淮轻卡夺得“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第二名,这与其在9月的新闻传播力度密切相关。9月份,江淮轻卡的“实际新闻发布”和“行业网站发布”远超其余9家轻卡品牌,总得分为300,领先其他企业最少79分;在“微信阅读传播”方面,江淮轻卡也处于领先地位,居于第三。

轻卡43.jpg

传播热点方面,江淮轻卡主要围绕《江淮骏铃A8,强势来袭》、《江淮轻卡服务4.0时代全面开启 请查收这份全新“服务指南”》等为主,且9月影响力指数总分值与第一名差距仅为1分。

江淮骏铃A8.jpg

东风轻卡发布“一剑双星” 跃进进前六

9月,位居“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第四的东风轻卡在“实际新闻发布”、“行业网站发布”和“微信阅读传播”这三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其“一剑双星”发布的全新一代战略轻卡——“东风凯普特星云”、全新一代正向开发的绿色智能城配专家——“东风凯普特e星”,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可见其用户活跃度较高,助力其品牌影响力稳固提升。

东风.png

东风轻卡9月传播热点主要围绕《满载信赖 星耀未来 东风轻型车发布“一剑双星”开启智慧物流新时代》、《多利卡D6L仅售9.13万!东风轻型车首场带货直播,心动吗?》等展开,销量增长的同时,在品牌传播方面也有所创新和突破。

2020年9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轻卡第一影响力3.png备注:“微信阅读传播”由本站根据第三方统计网站“新榜”得出

9月,上汽跃进凭借在微信阅读传播指标中的出色表现,“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再度提升,进入行业前六。传播事件方面,9月,上汽跃进两款重磅力作智能物流车EC500i、第六代跃进H500亮相2020全球智慧出行大会;50辆C101批量出口智利;大量应用铝合金、高强钢材料的C系、H系轻量化宽体蓝牌轻卡新品推广频频见诸行业媒体。可以说,9月上汽跃进的传播活跃度越来越高。

此外,9月轻卡行业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还包括江铃汽车尽展风采,以超强阵容助力江西省汽车产业链对接暨省产汽车展示洽谈会;一汽解放轻卡推出拯救90后特“困”生?城配双子星——J6F、虎VN轻卡,助力其轻卡品牌在9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名中夺得更好的名次。

解放1.png

结语

9月份,10家轻卡企业和品牌在市场行情大好的形势下,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竭力提升各自品牌的传播影响力,并且成效显著。

10月份,在“银十”之际各大轻卡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能否再创新高?请关注本站2020年10月“轻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责任编辑:李秀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