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中车排前二 欧辉、比亚迪晋升 3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

第一商用车网2020-04-08
1442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2020年3月国内10家新能源客车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20年3月(2020年3月2日-2020年3月29日)的四周内,国内10家主流新能源客车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1070分,环比2020年2月(2020年2月3日-2020年3月1日)的四周得分(887分)上涨21%,同比2019年3月(2019年3月4日-2019年3月31日)的四周得分(1130分)下跌5%。从环比可以看出,2020年3月份,各新能源客车品牌的传播力得到提升。

第一影响力.png

总体来看,2020年3月份,“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格局又一次产生了变动。宇通客车以218分的成绩,再次取得冠军;中车电动地位愈加稳固,以139分的成绩再次夺得亚军;而福田欧辉以135分的成绩,名次由2月的第六名升至3月的第三名。3月,排名变化较大的企业还有比亚迪,由2月的第七名跃升至第四名。

第一影响力2.png

“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由第一商用车网根据当月10家客车品牌的以下三项指标综合得出:实际新闻发布数量、行业网站新闻发布数量、微信公众号新榜排名。

2020年3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排行.jpg

宣传全面开花  宇通卫冕冠军

2020年3月,宇通客车以大比分领先的优势,获得“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的冠军。具体来看,宇通三项传播指标在本月皆排名第一,获得本月冠军也是理所应当。3月,宇通客车的传播热点主要围绕《100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交付广东佛山 “硬核”服务助民生》和《英雄凯旋归来,宇通迎您回家!最高礼遇致敬抗疫英雄》等为主。

由宇通客车3月传播热点可看出,随着疫情减退,全国复工复产,宇通客车的宣传重点不再是单一的疫情衍生宣传,而是逐步恢复宣传常态。例如百辆订单的交付,也代表着宇通客车已经恢复生产运营,并带动了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当然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宇通客车同样没有忘记身为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除了为返程的援鄂医疗队保驾护航外,还积极开通战疫系列公益直播,以直播的形式向大家传递了健康出行的理念和信心,也为行业发展树立了信心与方向。

助力复工复产  福田欧辉、比亚迪排名上升

2020年3月,福田欧辉重回“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三甲,与其在3月的实际新闻和行业新闻传播方面的优势密切相关。其中,福田欧辉3月份有影响力的传播事件,包括《福田欧辉再度捐赠大量物资 支援一线战“疫”》和《总投资近13亿元 福田年产2000辆氢燃料商用车项目将落地》等热点。

3月份,比亚迪的品牌影响力同样得到了提升,排名大幅提升至了第四位。比亚迪在本月的传播热点侧重于抗击疫情和订单交付,媒体发布文章包括《使命当前 比亚迪助力公共交通行业“战疫到底”》和《比亚迪纯电动大巴驶入富士山 助力当地开辟电动出行新方式》等。

疫情当前,比亚迪携手公共交通行业实现“硬核”防疫,结合疫情防控期交通出行的特点和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出行的特殊需求,扎实做好各项物资保障工作。目前,比亚迪已向国内近200家公交公司捐赠100余万只医用口罩,助力行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充分体现了比亚迪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有助于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结语

疫情来势汹汹,客车行业上下游企业的整体产销肯定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但疫情防控趋势逐渐向好,存量客户需求及行业生产能力将快速释放,有望能够快速扭转疫情期间的行业走低态势,而这从3月新能源客车企业的品牌传播力的加强也可以看出来。4月份,新能源客车市场又能否迎来真正的春暖花开呢?第一商用车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