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杀入前三 红岩第五 三一升第七 4月重卡品牌影响力迎来洗牌

第一商用车网2020-05-08
11280

第一商用车网 苏小鹏 

2020年4月重卡品牌传播影响力整体点评:

在2020年4月(2020年3月30日-2020年5月3日)的5周内,国内12家主流重卡企业(或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2878分,环比2020年3月(2020年3月2日-2020年3月29日)的4周得分2351分上升22.4%,同比在2019年4月的1799分则是上升60%,周均同比增幅达28%。

从4月得分可以看出,不少企业都在4月份创造了今年乃至近一年的最高值。在“压抑”了近3个月后,蓄势待发的重卡企业们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创造了最好的奇迹。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重卡企业也变得“活跃”起来,虽然旺季来的相比往年略有延迟,但这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总归是美好的。

解放稳守江山  陕汽跃升第三

凭借集团公司和自身品牌的双重人气,一汽解放稳居4月份“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冠军,这也是本年度一汽解放的第四个月冠军。

4月份,一汽解放最重要的话题莫过于重组上市成功,不仅对于一汽集团乃至整个自主品牌汽车行业都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也正因如此,包括汽车、财经行业在内的诸多媒体,纷纷跟进报道,形成强大的聚集效应。

此外,对于一汽解放来说,包括L2级解放J7交付、2020车联网线上节油赛S1赛季报名通道启动、一汽解放四平专用车委托改装合作基地启动等线上线下众多活动的密集展开,都让其在这个4月繁忙播种,静待花开。

4月份最大的“黑马”来自陕汽重卡。此次,陕汽一跃来到第三,将季军收入囊中,这也是陕汽重卡总得分首次突破300分。

对陕汽重卡来说,4月份最重要的话题莫过于国家领导人的到场参观,不仅向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同时重卡作为重要的生产资料,也是复工复产的好开端。

三一、红岩拼直播 线上线下不停歇

要说将线上营销玩的最“溜”的重卡品牌,三一重卡和上汽红岩可以说不相伯仲。4月份,二者贡献了商用车领域最佳的几场直播,无论是人气还是话题度,亦或者美誉度和用户口碑,可谓圈内翘楚。

4月20日,三一重卡朱宏版500云发布;4月27日,“公路英雄 王者之狮”红岩杰狮2020牵引车上市直播发布会线上开播。你方唱罢我登场,俨然打通了线上线下的界限。

除了线上发布外,线下二者也丝毫没有停歇。近400辆红岩瑞江搅拌车交付南京,上汽红岩月产重卡逆势破万,科学减重的红岩杰狮2020成欧系重卡轻量王者,红岩危化品运输车大批交付上海交运……让上汽红岩在4月频刷存在感。

与此同时,招募线下经销商,首批出口车抵达科威特交付使用,首批代理商签约授牌等一系列动作,也让三一卡车有话题更有底气。

编辑总结:

从4月份“重卡第一影响力指数”榜单来说,不少品牌传播指数表现着实亮眼,这似乎预示着重卡影响力指数也面临着新一轮的洗牌。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