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级交付!开沃纯电动车4000公里极限征途,奔赴西藏

本站2020-07-05
16820

盛开的格桑花,庄严圣洁的布达拉宫,还有堆满白云的蓝天……提到西藏,说起拉萨,总是那么令人神住。而随着开沃新能源汽车的到来,拉萨的广大市民和游客们看到的格桑花一定会更加艳丽,空气更加纯净,环境也更加宜人。

7月4日,开沃集团总部溧水基地,交付拉萨公交试运行的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车、开沃纯电动矿卡和天美纯电动SUV,以及开沃旗下多款纯电动汽车集结亮相“极限征途——开沃纯电动车发车仪式”现场。

开沃1.jpg

拉萨市张文浩副市长、江苏省工信厅周毅彪副厅长、南京市政府包洪新副秘书长、开沃集团副董事长丁星胜等领导共同出席,见证开沃纯电动车发车自南京奔赴西藏拉萨的极限征途。这段征途横贯我国大陆东西,穿越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西藏等省份及自治区,堪称行业内“史诗级交付”。

开沃2.jpg

因为地处世界屋脊,文化灿烂,西藏被认为是一生必去的地方;因为是西藏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宗教中心,是藏传佛教圣地,日光城拉萨被认为是一生必去的城市。由于高海拔,并且经济以畜牧业和旅游业为主,西藏大部分地区尚是难得的“净土”,拉萨也是国内污染最少、环境优美的城市之一。尽管如此,由于城市建成面积不断拓宽、人口快速增长、以私家车为主的各类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等因素综合作用,拉萨的环境问题在近些年来也引起极大关注。

拉萨城市公交开通于1962年,从1辆公交车、1条线路开始,伴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不断发展,近年来尤其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方便各族民众环保健康出行。“为进一步助力拉萨公交新能源推广,特别是在公交电动化方面的高品质提升,开沃集团特别对12米纯电动公交车进行了定制。”开沃集团副总裁兼南京金龙大客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李江介绍,针对拉萨城市所处高原地理位置,以及公交线路实际工况,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车增加了低速蠕行、坡道辅助(HAS)系统等,同时车辆具有陡坡缓降功能,增加能量回收,提高续航里程。

开沃3.jpg

开沃新能源汽车具有核心“三电”优势,针对拉萨城市环境特点,定制车辆装配磷酸铁锂电池,并采用南京创源一体化水冷电池系统,保证车辆在较大温差情况下电池温度的恒定,增加了车辆续航里程。开沃集团副总裁江民表示:“此次向拉萨公交交付车辆,从南京到拉萨的‘极限征途’上,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车将充分展现动力性能、续航能力,包括电池和整车的可靠品质。” 

开沃4.jpg

开沃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起步于2010年。作为创维集团创始人,也是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回忆创业情形说,“扎根之初,我们就明确专注于发展新能源汽车,在一片质疑声中,我们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是在溧水开发区一间仓库里成立的,研发出的产品只能在附近一条近乎无人的公路上跑试验。尽管条件简陋,却让我仿佛找到了90年代初在深圳第一次创业时感受到的,那种催人奋进、想干事、能干事、开拓创新的氛围。”

开沃5.jpg

因风雨而坚强,因挫折而成长,因执着而收获。如今,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是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形成相对完善的产业布局。在国内多个地区已经顺利开展试运行的开沃纯电动矿卡经具备良好性能,不仅动力输出强劲,经济性更加突出;天美纯电动SUV是开沃的乘用车产品代表,续航能力可达500公里,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支持。

开沃6.jpg

从创新中走来,在创新中突破,开沃集团在研发方面的建设和投入成效显著,目前拥有一支以专家、博士、硕士为技术领头人的近800人的技术团队,集中了国内优秀的汽车研究、试验队伍和先进的技术成果。

开沃7.jpg

不久前,以“抗疫情、拓市场,为新产业赋能”为主题的首届南京市地产汽车推介会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包括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车在内的多款开沃新能源汽车参展受到广泛且热烈关注。

开沃8.jpg

代表南京汽车产业中坚力量,开沃新能源汽车各系列产品在越来越多地区和城市投入应用,为民众绿色健康出行提供更优体验,为用户创造价值提供更大支持,既反映了产品自身的卓越性能和品质,也反映出南京“新产业”发展强大的驱动力。

据悉,南京市地产汽车推介会还将于近期在拉萨举办。届时,开沃新能源汽车将推出以12米纯电动公交车领衔的参展阵容,以先进的技术创新成果助力西藏新发展。

责任编辑:李秀芝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