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13-14万 新平台、新造型 解放青汽这款新车能大卖吗?

第一商用车网2020-08-07
18550

【第一商用车网 原创】

一汽解放又要上新啦!

近日,第一商用车网获悉,一汽解放青汽打造的中型载货车新品——JK6 4×2载货车,或将在今年四季度全面上市。这款车于去年年底一汽解放2020商务年会上首次亮相,目前处于试销阶段,售价在13-14万元之间(栏板车型),并且已经收获了不少的订单。

这款定位中高端,要跟东风天锦、江淮格尔发争夺中卡市场份额的新车型,究竟有哪些亮点呢?请看第一商用车网带来的评测报道。

凝聚解放第六代中卡平台技术  精致外观配四点全浮驾驶室

先来看外观,这款解放JK6载货车采用了全新造型,精致靓丽,并且与一汽解放其他的中卡车型有较大区别,反而更像解放青汽的高端重卡JH6。这一点也表明了这款车在解放青汽中卡品系中的中高端定位。

没错,JK6中型载货车就是解放第六代中卡平台,其无论驾驶室造型、人机工程学、动力总成以及底盘设计,都凝聚了一汽解放最新的中重卡技术,可靠性、舒适性也比之前的中卡产品有了进一步提升。

从前脸和侧围来看,JK6的驾驶室A柱显得比其他中卡车型驾驶室要直一些,这样的好处一方面是整体造型风格更为挺拔硬朗;另一方面,驾驶员的视野更好,有利于提高驾乘安全性。

该车轴距为5300mm,十分适用于绿通、城际、快递、冷链、物流转运等中卡运输场景。据解放青汽工作人员介绍,未来JK6将会推出更多轴距段和功率段的车型,以满足更多细分领域和客户的需求。

JK6的大灯整体上呈现出一个“小飞机”的形态,与新造型搭配相得益彰。组合式大灯包含远光灯、近光灯、雾灯、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其中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采用的是LED灯。

后视镜采用的是中卡常见的分体式大镜面后视镜,视野较大,可实现电加热除霜除雾,也可电动调节角度。

笔者此次评测的JK6车型采用的是半高顶四点全浮驾驶室,相比市场上很多两点悬浮的中卡驾驶室,其减震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再配合上可调节的空气弹簧座椅,舒适性更上一层楼,可有效缓解司机的驾驶疲劳。驾驶室也可实现电动举升,维保更加方便。

不像中卡像重卡?JK6车内空间利用有创新

登上驾驶室后笔者发现,JK6的驾驶室内部空间超出意料的宽大,而且在车内空间的利用上,这款车也有创新。由于是半高顶,解放JK6载货车在驾驶室内只配备了一个卧铺,卧铺上方的空间被做成了一排储物盒,这样在车辆顶部就有了6个大储物盒,再配合车内其他的储物空间,为驾驶员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储物选择。

我们看下面的图,这款车的驾驶室储物空间之多,是不是不像中卡,反而像重卡呢?

JK6的中控台配色以灰黑色为主,下方有点烟器和车载电源,高配车型可装载MP5触控大屏。

方向盘方面采用的是当前流行的四幅式方向盘,不过没有多功能按钮。不过,这个问题应该很快就不是问题,解放青汽后期应该很快会推出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采用时下流行的两盘加一屏的组合,左边显示发动机转速,右边显示车速,配合中间的液晶屏,可以让驾驶员随时获取充足的车辆信息。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解放JK6载货车标配的车联网系统是“解放行”车联网。“解放行”车联网系统是当前中重卡市场上应用非常广的一款智能车联网系统,它具备实时定位、车辆管理、一键救援、驾驶员行为分析、油耗管理、货源寻找、维修保养预约提醒等各项功能,帮助物流运输客户提升驾驶感受,降低运营成本,强化车辆管理甚至车队管理能力。

自产总成为主  搭载220马力解放动力发动机

动力方面,JK6搭载的是解放动力CA4DK1-22E5四缸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排量为4.764L,最大输出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830牛米,动力强劲,可充分满足中卡运输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未来,该车还将搭载解放动力6缸柴油发动机,进一步拓展产品型谱。

变速箱方面,小编评测的这款车搭载的是法士特8挡手动变速箱,同时可选装解放自产变速箱;后桥采用解放378铸造桥,速比为4.875。

可以看出,解放JK6载货车的主要部件及关键配置跟解放当前的主力中重卡车型一样,仍然以解放自主总成担当主力,这也是大多数解放产品的特点及其核心竞争力所在。

另外,这款新车还采用了解放自主研发并且已经大量成熟应用的气驱尿素系统,尿素雾化效果更好,可靠性也更高。

解放JK6的悬挂采用前7后7+3的板簧系统,底盘线束比较干净整齐,而且很多零部件都是进口件。轮胎规格为275/80R22.5-18PR真空胎。

结束语

以解放第六代平台为基础开发,采用全新驾驶室,搭载解放动力220马力4缸发动机,这款全新JK6中卡售价为13万-14万元,您觉得性价比如何呢?

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互动。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