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动力链+低地板驾驶室 不到30万的解放天V牵引车性价比如何?

第一商用车网2020-09-08
10740

第一商用车网  张绪强

不到30万元,就能买到一辆搭载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驾驶室采用低地板设计,并且是四气囊悬浮减震驾驶室的一汽解放重卡吗?近日,小编就在一家解放经销商的4S店里看到了这样一款车:解放天V牵引车。

解放天V牵引车是一款适用于长途标载物流、煤炭运输等运输场景的产品,这款车都有哪些亮点呢?

外观呼应“天V”  驾驶室是亮点

外观方面,这款车整体上给人一种稳重、端庄的感觉,前进气格栅呈阶梯状,很有层次感,上方镀铬logo两侧展开了一对银亮的翅膀,有一种飞天的感觉,正与“天V”这一名称相呼应。

组合式大灯包含远光灯、近光灯、转向灯、雾灯等,呈上下两个矩形,方方正正,与车辆整体的稳重感也比较搭。

后视镜方面采用的是常见的分体式后视镜。

上车脚踏板采用压铸铝材质,外表美观,不易沾泥土,还能减轻车身自重。

驾驶室采用四气囊悬浮减震,而且内部采用低地板设计,兼具减震效果好与空间更大的优势,让车辆舒适性有很大的提升,是这款车的最大亮点之一。

解放天V牵引车08.png

同时,座椅采用的也是气囊减震座椅,再度提升车辆舒适性,可有效缓解驾驶员的驾驶疲劳。

卧铺方面宽度超过650mm,一端还留有置物网兜,能够为驾乘人员提供比较舒适的休息环境。

方向盘采用四幅式方向盘,配色为银黑相间;仪表盘配置为五表加一屏,左边大盘显示发动机转速,右边大盘显示车速,上方三个小盘,从左到右分别显示油量、气压和水温。

另外,驾驶室内还在顶部、中控台、车门处等留有多样的储物空间,车内还配有220V电源,可供驾乘人员烧水做饭。

潍柴+法士特+汉德  还注重轻量化

动力系统是这款车的另一大亮点。

该车发动机搭载的是潍柴蓝擎WP12系列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排量为12L,输出功率为430马力,最大扭矩为2060牛米,具有动力强劲,安全可靠,而且更加节油的特点。

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法士特12挡变速箱,其采用铝合金外壳,可降低车身自重;后桥采用汉德435桥,速比为3.7。

潍柴+法士特+汉德组成的黄金动力链,是业内颇为成熟可靠的动力链选择之一,深得客户认可。

这款车对轻量化也非常重视,除上文提到的在上车脚踏板、变速箱外壳采用铝合金材料外,还使用了轻量化钢圈、前2后3的少片簧悬挂系统等降重措施;同时,驾驶室本身自重也更轻一些,让这款车的自重只有8.14吨。更轻的自重意味着单车可以拉更多的货,从而提升效率,助力客户收入提高。

结束语

采用潍柴+法士特+汉德组成的黄金动力链,自重仅有8.14吨,驾驶室四气囊悬浮减震,并采用低地板设计,这样一款解放天V牵引车,不到30万元的价格就能拿下,您觉得的性价比如何呢?

责任编辑:韦伊琳
后发表评论
信息咨询
请输入11位手机号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